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

四季似歌

们心中都有一个小小宇宙,这个小小宇宙也有四季之分。

大地的春夏秋冬,年复一年有规划的延续着;我们心中的春夏秋冬,却跟着情绪变幻莫测。

昨日心情明明已经入春,今天却忽然下起大雪。。今早一颗心明明有如一片悲凉的秋叶,怎么晚饭过后却变成滚烫烫的炎炎红日。。

宇宙恒古不变的定律是变,而我们的人生旅程,身边的人、事、物,也一直在变、变、变。。

可以把心中四季控制规划如大地的,只有圣人。不是圣人的我们,怎办?除了看着办,还有一招,就是吃盐比我们吃米多的人传下来的招数:以不变应万变。

虽然常嗅书香,但记性总不好,忘记是哪个文人学家说过:顺境逆境乃人生必经之路,对于那些无法改变的人、事、物,永远不要试图去改变它,让它自由,但你可以让爱存在,你可以静静的看着它、感受它。。。

春天,我们一起看花;夏天,我看你们游泳;

秋天,我们悲情落叶;冬天来了,如果太冷,我们抱抱一会。。

四季似歌,有冷暖,悲歌也好,欢歌也好,你独唱时,我会在背后和,到了合唱部分,不要忘了我,就这样说定。


81 评论:

楼: yen@燕 说...

笔心还没来呀??
我就空个位子给她,
哈哈……





怎么感觉你突然的多愁善感了……
春、夏、秋、冬就好比,
人生里的酸、甜苦、辣。
让人又爱又恨,
也让人尝尽它的滋味。

楼: 新怡 说...

不管春夏秋冬,还是酸甜苦辣。。。
我们都得要好好的。

楼: 嘿嘿 说...

这首歌人生感慨嘘唏,
音乐听了心会麻麻的,
一种思乡的味道,很好听。

但也喜欢周旋的四季歌:
  春季到来绿满窗,
  大姑娘窗下绣鸳鸯。
  忽然一阵无情棒,
  打得鸳鸯各一旁。
  夏季到来柳丝长,
  大姑娘漂泊到长江。
  江南江北风光好,
  怎及青纱起高粱。
  秋季到来荷花香,
  大姑娘夜夜梦家乡。
  醒来不见爹娘面,
  只见窗前明月光.
  冬季到来雪茫茫,
  寒衣做好送情郎。
  血肉筑出长城长,
  奴愿做当年小孟姜。

英文的是“Seasons in the sun”?
哈哈哈~~~~~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~怎么感觉你突然的多愁善感了……
燕,如果这篇给妳的感觉是这样,是我文笔的失败,哈哈~

嘿嘿,周璇的四季歌最经典但我不甚爱听,seansons in the sun 我喜欢。

笔心,;)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南洋儿女,如果有机会到同一个地方,让心中小小宇宙和大地一同经历四季的转换,那是多美好的事呀!

新怡,妳说呢?

楼: 婷婷 说...

我今日是悲秋,就这么来到你这里感同身受了。 哈哈。

楼: 嘿嘿 说...

小路!骗人是乌龟!
雪从那里来?

北风吹,雪花飘,
风雪天地,年来到。

在哪里?在哪里?

楼: 嘿嘿 说...

喔噢!
四更天尽责抓贼,自己却给逮着了。 嘿嘿~~~

楼: 小路 说...

嘿嘿﹐眼睛睜大一點往屋頂看﹗有沒有? 又懷疑。。。

楼: 满天星 说...

姐姐,谢谢您的祝福,
您也要幸福哦,呵呵。

星的生日,因遇见了您,而快乐。
虽然您生日时,星应该还在国外,
祝福预先送上,
希望姐姐身心自在快乐,
与所爱的人开心地过日子。

:)

楼: yen@燕 说...

熏衣草姐~~
我来看你咯,
很久没来你家闹了,
哈哈…………
也顺便来看你家的雪景,
woo……
冷飕飕的,
记得别着凉啊~~~~
~~~~~~~~闪~~~~~~~

楼: 嘿嘿 说...

Quoted:
woo……
冷飕飕的,
记得别着凉啊~~~~
~~~~~~~~闪~~~~~~~
unquoted

这话真的语重心长!
我不多添油加酱,
免得被误以为在煽风点火,
唯恐天下不乱,为非作歹!
小燕子,我够哥们了吧!

嗦啰啰,嗦啰啰,
冷死个我,
二日天明了垒个窩!

楼: yen@燕 说...

嘿嘿~~
这么好死??
改邪归正了??
你知道就好啦,
你家的油跟酱,
不知道是不是过期了,
每次给人吃了都会闹肚子疼呀!!

当然冷啦!!
连件普通的上衣都不会穿,
就这么喜欢让众人看你那肚脐眼咩??
哇哈哈…………

楼: 俳优 说...

专程过来感受一下下那不会暴的暴雪。。。哈哈哈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我还以为你专程过来看人家打情骂俏呢,哈哈哈~

嘿嘿,什么quote 和unquoted?你们的语言我真的是听不懂耶。。呵呵呵。

楼: 嘿嘿 说...

"quoted...unquoted"

避免被控上盗用版权嘛,
都因套用了人家的话。
下次就说“扣用“可以的吗?
呵呵呵~~~
也问问俳优哥。

楼: 嘿嘿 说...

羽翔妈,
喔噢!
刺痛了人家冰冷的心,
漫天飞雪,铺天盖地,
还不够暴咩?!
连薰衣草都见不着喽~~~
哈哈哈哈哈~~~~~

冷言锋语?
嘎嘎嘎嘎嘎~~~~~

楼: 筆心 说...

熏衣草,

一年了。。
但愿今天、明天,明天的明天、多个明天的明明天,都是妳所期望中闪亮的日子!

我给你衷心的祝福:生日快乐~

楼: 俳优 说...

熏衣草,

看你嘻嘻哈哈又过了一年,
祝愿您未来的每一天也都是如在此欢笑中度过

衷心的给你祝福:生日快乐。

楼: 嘿嘿 说...

哦~ 有人过生日,
我也来祝福,
福如东海寿比南山!
呵呵呵~~~
蛋糕呢?
咦?没有蛋糕的?
哎呀~
是说了太快还是说得不够?
不是说了祝福就有的吃了么?
纳闷!?! @@@ :D

哦~ 还没吹蜡烛。 (一支?)
哈哈哈~~~

楼: 慧慧 说...

怕妳觉得我没诚意,因此我绞尽脑汁想找个恰当的生日贺词来祝贺妳...
=(想了很久…很久)=
最后…我还是认为最合适的贺词就是…

"草莓!生日快乐啊!"

哈哈!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嘿嘿,
还以为你会唱首生日歌儿给我听呢。。
蛋糕?哪有人生日自备蛋糕的呢,不是等人家送的咩?哈哈哈。

谢谢慧慧,还是保留传统好!~哈哈。

楼: 羽翔妈 说...

phew ~~~~ 赶在12点之前送上迟到的祝福。
祝你天天幸福快乐,每天头发都set 得美美的。;)

楼: 秋 说...

生日快乐!

生日蛋糕送到....

(最后一分钟才拿出来..... 这样才可以吃多几份... ^ ^! )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羽翔妈,谢谢妳!

秋,你送的紫色蛋糕我非常喜欢,~谢谢咯!

楼: 嘿嘿 说...

好呗!
唱了就要有“哈根大食”雪糕的嚯!
一、二、三!

恭祝你生辰与天齐,
庆贺你生辰快乐,
年年都有今日,
岁岁都有今朝,
恭喜你,恭喜你!

好啦!吃雪糕啰!
那! Ta~ran~~~
变!
生日雪糕送来啦!


。。。。。!。。。。。
【【【【【寿】】】】】

楼: 嘿嘿 说...

哈哈哈~~~
我送来的“奤啃大食”生日雪糕也在最后的几分钟内速递!够兄弟了吧!?那么,你又该唱什么歌给我们听呢?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咦!刚才过去都没看到。。看来我忙到笑廖。。哈哈

新怡,刚才我有想妳。。

楼: 新怡 说...

我刚给朋友送行了。
他离开新加坡,不再回来。

我开始害怕。
我想我选择不告而别了。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人生旅程,每一站都会遇到不同的人事物,每一站都会发生不同的故事。。这一站的旅程即将结束,当会不舍。。管他今天是哭还是笑,记住曾经的精彩便是值得。。

楼: 小路 说...

哎哟!不好艺术,熏衣草,错过了你的牛一,现在补请你吃 木薯糕

楼: yen@燕 说...

我回来啦~~~~~~~~
哈哈………………
真的好想念你们啊…………
不好意思,
因为发生突发状况,
就失终半个月,
所以到现在才能回访。

楼: 嘿嘿 说...

哈~哈~~哈~~~~~
还是我厉害!
如果我没说踢她的馆、
捣她的燕窝、毁她的巢,
她那里会这么快飞回来。
难道是小路的三味木薯吗?
一半一半啦!
这叫出尽法宝,软硬兼施!
八仙过海嘛~~~
我们成功引燕归来!
嘿嘿嘿~~~

楼: yen@燕 说...

嘿嘿~~
怎么我今天刚回来部落格,
忙着到处回留言,
你却来跟我抬杠。
你还真的喜欢往自己的脸上贴金hor??
小心贴的太多金箔,
会很刺眼啊~~~~
哈哈…………

楼: 小路 说...

哎哟!小燕子回来了,熏衣草却又不见了,嘿嘿,不要抬杠了,快帮忙找人。

楼: 嘿嘿 说...

会是夜奔梁山吗?
她有带护照?钱?衣物?
不会是给大耳聋追吧?
又没看到 o$pay$ !
快叫阿秋排油出来!
不需要惊动我上司吧?
会不会跟着上海去了?
我说是被拐骗拐带啊!
小燕子是大声公,快叫她喊!
小燕子!!!
熏 衣 草 不 见 喽!!!
快去找!!!

唉!累了,我先唱歌。
回家~~~回家~~~

马力 步浪,
马力拉 步浪,
马力拉 步浪,
搏杀马-杀马!

楼: yen@燕 说...

小路~~
对咯!!
我回来了,
薰衣草姐却不见人影??
该不会像我一样电脑挂掉了吧??





嘿嘿~~
我哪是大声公,
你都没听过就认定咩??
怎么你们狮城最近有太多的,
阿隆跑江湖吗??

楼: 羽翔妈 说...

冬至快乐,圣诞快乐,新年快乐。
祝草妹妹和牛郎哥永远幸福快乐。

楼: yen@燕 说...

薰衣草姐~~
我已经回来了,
怎么都没看见你呀??
是跟你的anata去过二人世界了吗???
等你回来啊~~~

希望你冬至、圣诞快乐!!=)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不好艺术,我咪有学小燕子搞失踪啦。。。因为最近常跑外面有没有。。哈哈~

祝大家,节日快乐!

楼: yen@燕 说...

薰衣草姐~~
冤枉啊~~
我是无奈的被逼要失终,
我自己也不想的。
你出现就好啦~~
我还以为你怎么了??
没事就好,
哈哈…………

楼: 嘿嘿 说...

嗬~嗬~~嗬~~~~~
逼乐的 黑啤 冬至!
美丽 既是摸色!
贺批 牛爷!

嘿嘿嘿~~~又添了新岁!长一智!

楼: 满天星 说...

祝姐姐与所爱的人

佳节愉快

四季似歌,人生当谱,

双手一挥,真情流露。

:p

楼: yen@燕 说...

薰衣草姐,
来看看你咯!
2009就快要结束,
希望来年你在各方面顺利、幸福快乐!!^^v

楼: 小路 说...

祝你和你的牛郎及女儿...

薰衣草, 女儿???

A你威。。。黑耳万得福牛耳!

楼: sleepyz88 说...

新年快乐。
初次到访。
你四季的作文让我想到了
苏打绿春和夏的专辑
呵呵

楼: 小小 说...

初次到访
这里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
我很喜欢=)
我很喜欢你的文笔

你应该很喜欢薰衣草吧
我也是

夏天,我最熟悉不过
我很想体会春天,秋天和冬天的气息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sleepyz和小小,

你们好!你们一定是燕的朋友吧?谢谢你们到访,喜欢这里的话,欢迎常来坐坐哦。。

楼: 小炜司砾 说...

好囖
呵呵 第一次插上翅膀从大马飞过来
好辛苦哦
哈哈
2010年快乐^^

楼: 嘿嘿 说...

听到喊“救命”声,赶紧跑来,哦~ 色魔给你吓跑啦!

哈哈哈~~~ 关好门户没用的,要常更新才对!嘻嘻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