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

感性力量


工作,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,所接触的人之中,又多数是男人。

这些男人中,友善或奸诈、圆滑或尖锐、老实或虚伪、土土或色色、老的少的、帅和不帅,未婚已婚离婚者,都有。

你们想到哪里去了?我只是想说,需要与人沟通的工作,有时会很累,尤其是身为女人,与男性工作伙伴或客户之间的相处,一定要保持理性的说话和姿态,否则一个不小心,很容易就会过线,一过线,麻烦就会随之而至。

最近,忽然强烈感觉到,这种“人在江湖、身不由己”的生活方式,让自己很郁闷。因为心中郁闷,除了工作必须说的话,我都不太爱说话。

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我左脑右脑大脑小脑轮流想,都找不出一个道理。

今天,拿起一本在图书馆借的,吴若权的《培养感性的能力》,一读,才惊觉,原来自己在这段日子里都是用脑做事,把柔软的心撑的硬硬的,自以为那样的姿态叫做理性。。。

下面是摘录自吴若权书里说的: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感性是一种神奇的力量,足以化平凡为奇美,化平庸为珍贵。
偶尔飘落眼前的黄叶,可以就近埋进土里,化作春泥更护花;
也可以夹进书本,变成时光的纪念。
不论心情处于高昂或低沉的位址,
感性的力量总是那么容易地感动了自己,
也极其慷慨地感染了别人。

只要认真去体会,平凡的事物也可能蕴藏很深的情意。
眼睛看到的景象或许有所缺憾,心里丰富的感受却能圆满了它。

人与人的相处、贵在包容。肯定自己的选择、也尊重对方的差异,
彼此相处的空间就会扩大,而能拥有宽阔的视野。

每天安排一段时间,关照自己的内心,把新生的创意带进来、
把过期的压力清出去,才能经营出更美好的感情与人生。

舒缓生活的节奏,让感觉慢慢苏醒,
单纯自在地去经历一切,无时无刻都能享受快乐和感动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原来,在理性和感性之间,我失去了平衡。。。

原来,是我不小心,把自己的心门给关住了。。。

喂!你们还发什么呆?快来帮忙呀!

来!一起发功!

Ready! One~ Two~ Three!

Open~ Open! Sesame~ Sesame!


18 评论:

楼: jetty.k 说...

难得能坐姐姐的沙发,呵。

吴若权先生的书,最近也有缘翻阅,
应该是《净瓶与甘露》,与圣严法师交谈的记录。
很喜欢他对一个人独处的看法。

市场上,总觉得心灵励志的书籍已泛滥,
很多时候,书是读得不少,就是没去实行。
想想,也许,应该减少阅读的时间,多活在现实的空间。嗯,不过,哪本书,一开始就说:

“放下此书,好好过活”?

呵呵,路过,问好。

噢,对了,满天星也:p

楼: 俳优 说...

我以为只是嘿嘿一个。。。原来这里也变成三点龙了。。。哈哈哈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满天星,
我已经很久没有去散步,很久没有看花看草,也很久没有望向辽阔的天空了。。。

俳优,
啊啦嫲!什么是三点龙?

楼: 绿禾 说...

熏衣草:
每天,让自己有十到二十分钟的独处时间,去散散步,看看花草,看看蓝天白云,吸一口新鲜空气,芝麻必会欣然为你开门!
加油啦!1,2,3!
我陪你一起发功了!呵呵!

楼: 羽翔妈 说...

才不怕,你天生就是比人家感性的,只需找回自己就好。
功力一发更不得了了……。

楼: 嘿嘿 说...

阿拉抹~ 你还有瑕疵?
不是4C了咩?
Flawless Clear!?

我看是你有时太保护自己,而把自己包起来,但是那只是一点点罢了,因为你还是讲义气的嘞,时不时地探出头来关心朋友!

小路,师父……
你们别来卡爪搞怪嚯!
先声明!
我说的“时不时地探出头来”
不是指乌龟嚯!
别挑拨离间来破坏。

哈哈哈~~~~~闪~


楼: jetty.k 说...

“已经很久没有去散步,很久没有看花看草,也很久没有望向辽阔的天空了。。。”

抬头,看

蓝天一直都在

只等你,回眸一望

特地翻出了照片,放在部落,

微小的花儿,也能抬头望天,享受片刻的蔚蓝


姐姐,身为人的你我,有什么借口呢?

就算无法出去走走,也可以打开窗户

看,蓝天,一直都在


当然,到了夜晚,还有满天星啊,呵呵

;)

楼: 小路 说...

“已经很久没有去散步,很久没有看花看草,也很久没有望向辽阔的天空了。。。”

这些我家都有呀!哈哈。。。打广告!

楼: 樱樱美黛子 说...

理性和感性之间只是一线之差,走出自己伪装已久的一面,让心情出走。也许,会有悟出不同的道理吧。

楼: 嘿嘿 说...

其实

您像图中的螺。
无忧自在,如意潇洒,
想出来就自己决定,
没人能差遣你,除了牛郎。

牛郎不需喊Sashimi
只要他轻轻一呵,
那暖暖的气息,
足于让你自愿地走出来。

熏小妹,您的魅力不减当年!
哈哈哈~~~~~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羽翔妈,
我的情绪很容易受环境的变动而大起大落。。但我可以不让人看出来,这样子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。。

满天星/小路,
有啊~想看星的时候向左走,想看花的时候向右走。。

樱樱美黛子,
喜欢妳的名字,欢迎常来。

嘿嘿,
喜欢你正经说话的时候。。呵呵

我已经走出去了耶,等一下要去发廊剪个新发型。。

牛郎不懂我有部落格,所以他不会喊Sesame~哈哈。。不过他说明天回来带我去吃sashimi。。~嘻嘻。

楼: 嘿嘿 说...

这是螺的本性,
小时候就是这么玩,
用口热气呵呵它就出来,
然后玩们一群小孩子逼它们赛跑,
看谁的螺跑第一。

呵呵~~~ 幸福的童年!


楼: cindy 说...

熏小妹,欢迎到我家坐坐。。。

不要想太多,想太多会像楼上的那样起笑啊。。。:)

楼: 小叶子 说...

喔! 不是性感. 是感性(哈哈)

穿着打扮有少许的性感
可以让自己增加一些感性(我想是吧)

柔和的心.温和的笑容
能够让自己比较感性一点(应该是吧)

暂时放下繁琐杂务.让自己出去走走
远离冷冰冰的电脑.电话.电视机
看看大自然的爱.让心感动.感性一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