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4日星期三

喜欢上海


第一天开始,我就喜欢上她,我是说,上海。

喜欢是这样开始的,他有新加坡的朋友在那儿工作,我是第一次到上海,于是安排了天的精华行程,带我从不同的角度轻轻的欣赏了上海的美,就如喜欢一个人一样,轻轻喜欢时,最美。


第一天我们到“西贝莜面”吃西北菜。取名西贝,因为老板姓贾。


饭后朋友说有一个地方我们一定喜欢,于是我们到了田子坊。


入夜,我们在“泰迪之家”门前的巷口边,喝着红酒叙旧时,也忙着看来来往往的年轻男女。


第二天早上7点朋友来接我们,他说如果是参加旅行团,导游多数让游客从外滩望向大江对面,于是他先带我们到陆家角黄浦江边的星巴克,好像老外那样。。哦!忘了其实到了中国我们也是老外,我们在阳伞下用早餐,从这岸远眺彼岸外滩的景色。我们悠闲的挥霍时间,然后坐渡轮过对岸外滩。


外滩,听朋友指着每一座建筑述说着它们的故事。


我们走过了南京步行街,到过了城隍庙拜拜,也游了豫园。之前读过格友俳优对豫园的描述,但我游的豫园人山人海,一点也没有感觉。


我们在北京吃过出名的烤鸭,那是连皮带肉的,与我们新马吃惯的皮肉分开的口味有不同。来到上海,朋友带我们到“南伶酒家”吃烤鸭,噢!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烤鸭。


餐饮区“新天地”,是那些殖民地时代的老建筑物,制造了不一样的餐饮氛围,这样的氛围,我喜欢。再次,我们坐在露天咖啡座看人来人往,我们有的是时间。。。


晚上我们到“鹿港小镇”吃台湾菜,单是那卤肉就让我添多了一碗饭,好吃的食物总让女人忘了保持身材这回事。

上海匆匆两日,让我怀念。

11 评论:

楼: 嘿嘿 说...

我曾在上海住了三、四个月,玩得乐开怀!


小路

快来,我不等你啦,先用喽!就等你和“唔使散”来洗碗碟!

楼: 俳优 说...

到上海有没有吃小笼包?

有没有到中国馆看清明上河图?

有没有到陆家浜买便于货?

有没有到书城泡书?

有没有搭他们的地铁?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哇!有经验的笑长语气有点“好练”喔。:)

德士、地铁和巴士当然都有搭啦!

在上海有看到人家排队买南翔小笼包,但没有加入队伍。忘了说,上面介绍的南岭酒家我也吃了很好吃的小笼汤包。

都说只有两天咯,哪有时间赏图和泡书店咧?

便宜货没买,贵货也没买。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嘿嘿是富少,工作只是象征式的巡巡场查查账,然后上海住几个月,墨尔本住几个月,真是太让人羡慕了~

楼: 新怡 说...

上海,让我留下很多泪,也让我一个人一次过吃20个小笼包。

不晓得等到不等到驻上海办公的机会。等待ing

543 楼: 说...

543在上海住了9天,都没你拿么充实,也没像笑长那样,有哪么多洞悉可以好恋。

楼: 俳优 说...

无事闪不会是在上海睡了九天吧。。。哈哈哈

去到上海当然要到处乱跑、乱撞啦。。。

楼: 嘿嘿 说...

“无事闪不会是在上海睡了九天吧…”

绝对是的!

一天一个牛,一个一个样,
九天成体统,十月就收量!

嘎嘎嘎嘎嘎~~~~~

543 楼: 说...

校长、嘿嘿,你俩狮兔一尝一喝,荒腔走掉啦!
也男怪,bo kong li em chai la.
九天上海,七天下雨,加上前后两天作无,天气又冷。天天和手在身边,自己的女人饱饱睡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