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日星期二

古诗两首


因我的偶然想起文中提到徐志摩的两首新诗,再见康桥和偶然,也让羽翔妈想起当年郑愁予那达达马蹄的美丽错误,还有阿乐幽默的说他每次一想起徐志摩就不敢浪漫……除了过路人,对新诗没什么感觉,说他还是比较钟情于唐诗宋词。

记得当年公司一位创意总监,去一趟中国旅游回来说过的话,每到一处不同的景点,脑海就会涌起一段古诗词,眼前景物和诗词的配合,恰当得让他吃惊叫绝……

说起古诗,忘不了下面这两首:

~~《天净沙 秋思 》马致远

枯藤老树昏鸦,
小桥流水人家,
古道西风瘦马。
夕阳西下,
断肠人在天涯。


~~《蝶恋花》苏轼

花褪残红青杏小。
燕子飞时,
绿水人家绕。
枝上柳绵吹又少,
天涯何处无芳草。

墙里秋千墙外道。
墙外行人,
墙里佳人笑。
笑渐不闻声渐悄,
多情却被无情恼。




提起忘不了,忽然想起童安格唱的《忘不了》,呵呵,很无厘头。




16 评论:

楼: 过路人 说...

我还以为你会比较欣赏女诗人的作品,为什么两首都是男词人。。。哈哈哈

让我送你李清照的词:

薄云农雾愁永昼
瑞脑消金兽
玉枕砂橱
半夜凉初透

东篱把酒黄昏后
有暗香云秀
莫道不销魂
廉卷西风
人比黄花瘦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过兄一说,让我想起不止一个朋友说我有点男人性格....惨了,哈哈。

楼: 阿乐 说...

哈哈,别误会哦,我的意思是说徐志摩的不太好的一生,令我不敢浪漫,和新诗无关。
或许是年纪大了,老人家了,哪敢想什么康不康桥,顶多是去组屋楼下过一过【平安桥】,哈哈哈!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阿乐,你说的意思我没有误会啦,那,就是我说的让你误会咯,不好意思哈。

组屋楼下过一过【平安桥】,那是什么来玩意儿?

楼: 丘妈妈 说...

“平安桥”我猜是游乐场的长凳子吧,可以用来做运动的那种,对吗?男人性格,好,我喜欢。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~~男人性格,好,我喜欢。

从雷达室看到这样豪放直接的表达,一时看错一个字,还以为是哪个皇帝驾到说:男人性格,好!朕喜欢!

丘妈妈,你也几"男人"一下的喔!哈哈哈!

楼: 丘妈妈 说...

我是样貌很女人,性格像男人,不喜欢婆婆妈妈,是这个意思。

楼: 阿乐 说...

『平安桥』是指那些酬神庙会,有时会有『过平安桥』的仪式,就是信众被带领步行走过一座人造的小桥,祈求来年平平安安……

丘妈妈 楼: 说...

蝌蚪不堪寂寞来吵人啦!是不是告诉大家你吃了一条大"蛇",了不起啊!

楼: 霖星 说...

姐姐,我来啦!! 你这里好热闹啊!我等一下会和ocean姐姐会面,明天再来你这儿聊聊:)

柳辉 楼: 说...

我喜欢李白、杜甫、苏东坡,大概也不是很女人。

嘿嘿,我也喜欢童先生那首歌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