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

顾客心理

从常去的那间发廊,没了我喜欢的靠窗的位之后,从此不再光顾。

变心以后,想找个满意的“新欢”,从新建立关系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选了一个比较空闲的下午,到住家附近已经完成翻新扩建的商场,寻找“新欢”。

先来到J字母发廊。

“请问要烫这样大波浪的多少钱?” 我指着门前一张海报的图片,问柜台美女。

“要看妳头发的长度咯!”美女正在低头写手机短信,头也不抬一下。

“呃~我是替自己问的,就是我这个长度!”美女继续写短信,并向后面喊了一个帅哥发型师出来,然后用手指一下我。

Ok,我指着海报重头再问一次。

“我头发这样的长度,要烫这个发型需要多少钱?”(这次问得够明确了吧!)

“要看妳选什么药水咯!”(你看,又要带我兜花园了。)

“那你们有什么药水?”

“用好的药水比较不会伤头发,不过比较贵!”

“如果是用差一点的,比较会伤头发的那种药水,多少钱?”(我故意的。)

帅哥一脸不悦,转身向内又喊了一个名字。然后说:妳等一下,我叫我的Manager跟妳解释!

咦!你们在等Manager出来吗?不要等啦,我已经走到另一家了。

这是一家连锁品牌发廊,同样的,柜台美女听完问题也向内喊了一个帅哥出来。

帅哥走到我面前,很亲切的用手拉一下我左边的头发,又模一下我右边的头发,微笑的报了一个相当合理的价钱,我向他点一下头,只差点没唱出口:甜蜜蜜~你笑得甜蜜蜜。。是你~是你~我要的就是你!

三本杂志的时间,一头波浪长发便已成型。

帅哥拿一面镜子让我看后面部分,我看了很满意,于是问帅哥:你满意吗?

帅哥愣了一下,然后:哈哈哎哟!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的,怎么是你问我呢?从来没有顾客这样问的啦!

“这是你的作品耶,你给你的作品打几分?”我笑笑再问。

“哈哈做么妳问的问题都很cute的,我都不懂怎样回答妳哈哈,哎呀只要顾客满意,我们就满意咯!”

你们一定以为我会选定这家发廊吧?到此,我也是这样以为的,不过还没完呢,我都还没有付钱。

帅哥笑嘻嘻陪着我来到柜台付款处。

“妳要不要签我们的配套?去我们任何分行都可以用。。”

“不要!”我打断他。

“不签配套你等於一次多付50元,不划算的!”

“下次吧!这次不要!”(我讲应酬话。)

“那你是决定要多付50元?”他用看傻瓜的眼神看着我说。

“我决定!”(以后不再来!)

30 评论:

楼: 羽翔妈 说...

美女心,海底针。
决定以后不再光顾,酱你到底是满意不满意啊?

楼: 秋 说...

谈钱‘伤感情’嘛!

我这边也是一样的咯!
还没开口讲钱,她们都很满意的咯! 哈哈哈!

楼: 笔心 说...

难怪最近没有出门,头发真的乱nor~ 哈~
大大的波浪妳如何打理?
Tigi Brand 的3 in 1 的Small Talk 很好用,头发半乾,捏一捏产品,柔一柔发尾,波波就稳定了,搞定。
忘了说,还香香嘀~ :)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笔心,妳也是大波浪头发吗?哈哈~

我是用Lucido-L青色罐子的Bouncy Curls,不过没有香香味道,我会试妳介绍的。。

楼: 新怡 说...

井底蛙的我,都不晓得理发店有配套的服务。
短发的我,喜欢只是去同一间理发店,两年就离开换另一间。

一个理发师剪两年,够了。

楼: 笔心 说...

一年半,波它一次吧?
现在自然的,没有波波了,但有纹纹的。。
我跟的发型师,不管他窗口在哪里,我都跟到哪里。。从他替J的发型屋到他自己合伙开屋,死硬忠心耿耿派~ 哈哈

楼: 新怡 说...

What??
1999? 2999? 3999?

女人的头发真好赚!
但,不会是我的。

楼: 笔心 说...

新怡,
跟妳一样,
那,不会是我。


秋神,
你的配套。。。$$$ ?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笔心,我跟了很久那位发型师,回马国了咯。

新怡,配套是有人签的,因为“感觉”划算。。

楼: 秋 说...

配套?? 还不必用到这个两个字……

只要讲到“....需要Charge.......”

就够了。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~只要讲到“....需要Charge....”

Charge是一定要的嘛,天底下哪有免费的午餐,除非是那种买一斤菜,然后多拿你几条葱叫你不要charge那种顾客啦。。哈哈。

楼: 俳优 说...

秋,还好我们男人不必为头发的“配套”伤脑筋。。。哈哈哈

楼: 满天星 说...

许多事,只是放在心底,却不曾忘记,
就如你我的友情,哪怕只是属于虚空里。
您若有烦恼,我未必能解决
但你若有点饿、有点累
那么画饼充饥的事,我还能为您效劳效劳,嘿!
送上一份常相厮守茶点
祝您周末休闲愉快

楼: theresa 说...

我们这里的发廊相对比较简单,这类的推销到是没有。不妨说说我的小经历:
我通常去发廊是不喜欢等的,等上十分钟就走人,做头发也要求快,快,快。
有次去一家常去的店,等上十分钟后就走人,到了另一家不等的店,结果头发剪糟不说,头皮还被扯痛。最糟糕的是发现公司的钥匙也被弄丢了!吓得我不轻,赶快回头找。到了第一家店,里面的员工一见我就立刻说:夫人,你的钥匙掉在这里了。”
由于心生感激,问好他们通常什么时候不忙,从此头发包给了这家店。

楼: tingting 说...

自从朋友介绍了一些独立作业的理发师后,我就不去那些大型的连锁发廊了。

楼: theresa 说...

‘念旧’还是因为他们剪发的动作比较温和,不会处理的让你很难受。还有不乱收FEE 啦! ^ ^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婷婷,是咯,很多小型发廊,由于是老板在场自己经营,服务都会比较好。

楼: 羽翔妈 说...

Greatnews说最近part time房屋经纪助理好像比较有空了,还part time当部落格supervisor,所以我来看看这里的浪漫情史有没有续文…… ;)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哈哈哈~

Good afternoon! Madam!

(part time supervisor 遇到 senior supervisor。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