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

初见梧桐


月份那次北京之旅结束后,我没有随团回新加坡。

老公到北京我住宿的酒店接了我之后,便坐火车到南京。


在南京,见到大街两排所种的大树,健壮的树干表皮有些泛白,参天的树枝,婆沙的树叶。。哦那树,我一见就喜欢。

问路人,原来那就是我在书中已经认识了很久的梧桐树。

后来,在苏州、上海和杭州,一路上都见梧桐。

不同的城市背景衬托出不同的意境,单是欣赏那不同姿态的梧桐,也是一种丰收。

我捡起两片飘落的黄色梧桐叶,夹在我包里的书中,把那美丽变成永恒。。。









缺月挂疏桐,漏断人初静。
谁见幽人独往来?
缥缈孤鸿影。
惊起却回头,有恨无人省。
拣尽寒枝不肯栖,
寂寞沙洲冷。

卜算子~苏轼



无言独上西楼,月如钩,
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。
剪不断,理还乱,是离愁,
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。

相见欢~李煜

7 评论:

楼: 嘿嘿 说...

我也还没真正见识过梧桐树,多浪漫的事!

但是梧桐长跟寂寞为伍,只是凤凰只看上她,惟它栖身!

写得很有琼瑶的境界!嘎嘎嘎~

楼: 俳优 说...

梧桐又兼细雨,点点滴滴。。。

中国冬天的梧桐树还会用麻绳包起来。

楼: 绿禾 说...

“我捡起两片飘落的黄色梧桐叶,夹在我包里的书中,把那美丽变成永恒。。。”
啊!好浪漫的情怀!
熏衣草,可以想象你是一位多情又温柔的女人!

楼: 嘿嘿 说...

难怪当年牛郎会唱《爱上一个多情又温柔的女人》!《不后悔》!嘎嘎嘎嘎嘎~~~

楼: 嘿嘿 说...

当年夹的是枫叶呗?
还是香蕉叶?
嘎嘎嘎嘎嘎~~~~~


我爱美丽的秋天
我更爱枫叶一片片
要在片片的枫叶上
写下我俩的心愿
但愿两情永远不变
 
你带给我柔情 万千万千
我带给你爱意 无限无限
一片枫叶 一片情
愿你常记在心田
岁岁年年直到永远……
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~可以想象你是一位多情又温柔的女人!

绿禾,
多情温柔是年轻时候的事,现在我只是喜欢收藏美丽的东西而已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