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

情妇一职

妇,外号第三者、狐狸精,是所有婚外情故事中的重要角色。

那天看到格友丘妈妈语调轻松写情妇,说情妇除了见不得光之外,不愁柴米不怕男人有外遇。。。。

丘妈妈所说的情妇,一定是属于比较理性的那类,或是不动真情不想结婚只想找个固定性伴侣的前卫女性,又或是指“职业情妇”,就是男人必需“付费”才能拥有的那类。

女人起初喜欢上那个男人,明知对方已经心有所属或家有妻小,在相逢恨晚一曲唱晚之后,驿动的心还是无法平息,经厉了无数个心力交瘁孤枕难眠的夜晚,终于决定越过道德的边境 ,享受幸福的错觉,为真爱决定在男人的生活故事里,毅然担任情妇一职。

“应聘”时明明讲好职位是情妇,但人非草木,和做其他行业的多数职位一样,原来的职位做久了也会多少有点蠢蠢欲动的不安分。每当男人温存完毕办完正事深情吻别之后,女人开始感觉男人给自己的待遇和自己所付出的似乎有失公平,每在这个时候,不甘心的感觉愈发强烈。

心理不平衡之下,于是情妇便有了“痴心妄想”的念头,开始向男人要求promotion,想要提升成为可以“见光”或“坐正”的位置。此时情妇已经忘了初衷,忘了自己的职责和超越了自己的职权范围,不再发挥为男人解压的功能还反而施压于男人。

男人在发现情妇“失职”,开始作出promotion的非份要求时,就要留心注意了,尽早采取解决方案平伏情妇“出轨”的心或把她“解雇”,此事不得疏忽怠慢。

一旦处理不当平伏不了便会后患无穷,轻则男人本身失去原先无论是用感情还是以金钱“聘用”情妇,用以在充满压力或日趋平淡的生活中,达到解压抒怀的目的;重则就是分分钟会成为晚间报章头条新闻的男主角,搞到身败名裂家破人亡,破坏性之大是男人事前万万没有想到的。

几年前在工作上认识了一对婚外恋的男女主角,是已经成为本岛永久公民的中国人,昨天巧遇曾任情妇一职的那个女人,昔日风采已经不在,原来她也犯了越爱越不甘心的“失责”行为,一时冲动跑去请人家的正室喝咖啡,结果男人被逼离婚了,但最终没有选择她。。。。


64 评论:

楼: 阿乐 说...

孔夫子说,君子有三戒,少戒色,中戒斗,老戒得。

楼: 说...

喧宾夺主

楼: 过路人 说...

丹尼爾兄,几时开放你的部落格。。。虽然你这篇不是完全你的原著,说老实的,你这篇比草妹的更为精彩。

男人天生是一种贪心又贪新的动物,现在的女人也渐渐赶上。有句话说,妻不如妾,妾不如婢,婢不如偷,偷不如偷不到。。。

楼: 丘妈妈 说...

哎哟,头很痛,还是我的情妇(就如你所言),单纯多了。。。。

楼: 丹尼爾 说...

過大哥啊~

那篇文章是网上看到的
單純 只想与大家分享(又不能說的秘密)...而已

請以平常心看待....
就不會頭痛 =D


http://the-marriage.blogspot.com/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阿乐,少戒色-我懂,中戒斗-我懂,老戒得-不懂,请解。。。。呵呵

芯,谢谢。

丹尼尔,
刚才出门前有看到你转贴的那篇文章,写的真的很精辟,作者一定是位三者都拥有过的男人。

不必抱歉,以后想要分享文章,可以用链接的方式,这样就不会“有碍格容”了。

过兄,~~偷不如偷不到。。。心痒难耐所以更加爱,哈哈哈!

丘妈妈,那是你以20岁的角度去看情妇,所以单纯,现在呢?有改变吗?

楼: 阿乐 说...

~~老戒得-不懂,请解。。。。呵呵
哎呀呀,不敢解,
在百度找到这个说法,供您参考:-

孔子曰:“君子有三戒:少之时,血气未定,戒之在色;及其壮也,血气方刚,戒之在斗;及其老也,血气既衰,戒之在得。”
【注释】
①戒:防备,警惕。
②得:贪得,指贪求名誉、地位、财货等。
【译文】
孔子说:“君子要警惕三件事:年少时,血气没有稳定,要警惕贪恋女色;到了壮年,血气正当旺盛,要警惕争强好斗;到了老年,血气已经衰退,要警惕贪得无厌。”

楼: 过路人 说...

~~偷不如偷不到。。。心痒难耐所以更加爱...

对,偷到了就没有神秘感,偷不到会非常刺激,还想试试看,所谓相见不如怀念。

阿乐,人家在讨论如何去偷,你就叫人家要戒,哎呀,真是的,不解风情。。。哈哈哈

楼: 阿乐 说...

好啦,过兄,偷就偷啦!哈哈哈!
~偷不如偷不到~还不是很到位,因为如果是肯定偷不到的,行家们兴趣不大……如果是:偷,不如还没偷着。。。那块肉在嘴边晃来晃去的,so near and yet so far !

楼: 丘妈妈 说...

熏衣草,我想我是亦舒笔下的情妇而不是琼瑶文中的情妇,二十年后的今天依然单纯看待,不要扁我,我不是阿扁!

楼: 丘妈妈 说...

喂,大清早,不要乱说话,我只是家庭主妇,不要让大家有“遐想”,我阿老会杀了你,哈哈哈!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你老公来,我就请他到13楼喝咖灰咯,没事儿!哈哈!

楼: 羽翔妈 说...

哈哈哈哈,熏衣草,没问题,我会msn丘妈妈的儿子,让他代为传达,到你家13楼去喝咖灰。

楼: 阿乐 说...

薰衣草,你的红毛守卫不让笔心进来,别再跟他续约。

楼: 四月 说...

我也来看看可以进来吗?,testing,testing,ting。。ting。。ting。。。

楼: 四月 说...

笔心,啊乐正在与ang 摸 guard 谈续约条件,趁他们没注意,快点进来哦。。

楼: 四月 说...

笔心,来high five & low ten,我们同时做到了,哈哈。。

楼: 笔心 说...

四月,High Ten Low Five 可以吗? 哈哈~

顺便看看流落到海外的苏莱曼,苏格拉底有没有来。。。??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哈哈,红毛守卫?没啦,是孟加里。。。

写,不如说了写又还没写。。。那块肉在嘴边晃来晃去的,so near and yet so far !哈哈。

笔心,想到要写什么赶快回来补上哦,不要弄人家辛苦涅,哈哈!

楼: 过路人 说...

哇,这里特别有气派,就连守卫都这么有墨水。。。

竟然到海外请来了苏氏的后人苏莱曼来当守卫。。。

no play play manh

闪~~~

楼: 笔心 说...

Ooo... 我是说。。
当错先生遇上对小姐,还是 错小姐爱上对先生,都会环成一个对对又错错的结;不管谁对谁错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

我在想,如果没有错的先生,那里会有‘情妇’两个字呢?

就是酱了,报告完毕!^^

楼: 笔心 说...

你的孟加里一个月给多少古力肝?
常常给他问长问短才可以进来。。。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~~你的孟加里一个月。。。常常给他问长问短才可以进来。。。

请问你们入门时,孟加里问了你们什么?如果太过分吓到人,我就要找他的代理喝杯咖灰谈一下。。。哈哈

楼: 丘妈妈 说...

十三楼的咖灰真好喝,不过很贵,因为是“嗲打力的”(从十三楼到一楼,来回表演),幸好是草妹请的,不喝白不喝!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笔心,你的对对错错先生小姐论很乱咧!不过,男人女人谈恋爱当初都是觉得对方是对的,是日后这样那样然后就觉得是错的。。。。

楼: 笔心 说...

熏衣草,
对与错本来就是很乱的几何习题..

对不起啦,是我懒惰,"孟加里"就留任吧! 哈哈~

楼: 笔心 说...

不过刚才是真的jam了一下,洗掉我好几次的留言,好彩阿乐把他差出去了一下,才恢复现状..
没事没事~

楼: 过路人 说...

~~"孟加里"就留任吧。。。

我向你们保证没有人会人头落地。

楼: 阿乐 说...

~~"我们"都认错了,还会有"人头落地" 口羊?

笔心:过兄现在正在跟麦当劳叔叔商谈借鞋子的事,暂时无法回话。

楼: 过路人 说...

麦当劳叔叔说鞋子只有一双,死都不肯借。。。你们自己看着办。

楼: 阿乐 说...

丘妈妈,
以地球上生物的类别来说,我是属【人】。
哈哈哈!

楼: 丘妈妈 说...

那就“洋人”咯!知道啦,年龄是秘密啦。。。。。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美丽的越南,好听的歌声。。。。

http://www.visualgui.com/motion/BonjourVietnam.html

楼: 笔心 说...

熏衣草,
满天星的大门也不容易进去。。
这里想告诉她,她的漫画我很喜欢,是我以前收集的漫画之一。。
不过忘了作者是谁了。。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哎呀,有新朋友到,婷婷,欢迎你!

婷婷,你是慧慧的姐妹吗?呵呵。


笔心,是咯,满天星那儿守卫非常深严的,只有“圈内人”才可进入,好像用MSN的VIP身份也可以留言的!

楼: 满天星 说...

实在很抱歉,有朋之千里来,却总是吃到闭门羹...
本该再开个更方便的部落格,但是单单msn和新浪网的已应接不暇...
感谢薰衣草姐姐愿“出租”空间呵!
也许出示我的电邮后,会更方便吧?

笔心,我不是很明白您的意思。那漫画是我自己画的,但是一边画,一边参考阿保美代的画风。你是说你以前也有收集“阿保美代”的漫画吧?真难得哦!

楼: 笔心 说...

满天星,
我以前常看酱的漫画,当时小,没想到要去记得谁是作家。。男生女生都画得惟妙惟肖,文字也非常的俊俏。。(所有漫画书因搬家时遗失了。 :( )
你画多久了?有出书吗?或那个部落可以清楚的看到你的作画??

楼: 满天星 说...

笔心:
我已在您的部落格回复。

整天打扰薰衣草姐姐的空间,我的脸都红了,呵呵!
我已将自己的电邮登在部落格了。

这次的主题我跟不上,所以也没留言什么的,抱歉。:p

楼: 笔心 说...

熏衣草,
妳早.
这两天不什么见妳的踪影,妳在忙些什么?? 妳还好吗?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笔心,谢谢你的关心,我很好。最近接了点“水货”来做,时常没有在电脑旁,所以比较安静,哈哈。

满天星,脸红的是我,因为我喜欢被你打扰,呵呵。

楼: 婷婷 说...

呵呵,我不是慧慧的姐妹,留言的时候原本要用你认识的名字,没想到出错了。你常来omy我的部落的。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~~你常来omy我的部落的。

Oh,婷婷,你怎么可以这样子~~再来一点暗示好不好!

楼: 婷婷 说...

好吧,多给你一个提示:我在omy部落格后面的名称就是婷婷。

楼: 阿乐 说...

婷婷你好,
一路来都有在看你的部落格,但婷婷是经过你【明示】后才知道的。哈哈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