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

爱情功课


有人说,爱,最好不要问为什么,因为当我们问自己为什么爱那个人时,那就已经不是爱了。所以趁爱的感觉存在时,好好享受好好品尝,不要问什么。

每在情到浓时,我们分分秒秒想着对方,见了面难舍难分,想把对方完完全全拥有和占有,恨不得把此生所能付出的爱统统透支给此刻眼前最爱的人。于是,相爱的两人用极快的速度,共睡一张床,共用一个冲凉房,住在一起了。


之后,激情退烧,爱情随时光一起飞逝,带两人来到一个感情的关卡,此时两人必须用仅存的平平的淡淡的感情,一起通过这个爱情的渡。当然有人高分通过,一起携手进入另一个更美好的人生境界;一般人可以勉强过关,但未来必定还会面临其他生活上的共同考验;更多的人过不了这个感情的渡,他们可能会考虑和相同的伴侣重修爱情这门功课,也可能换个伴再试。

其实爱情和婚姻里,还是经常保持适当的距离最美,君子之交互相尊重。距离拉得太近时,很多不美又不该看到的东西开始看到,看到就算了,有时我们还深怕看不清楚,唯恐错过细节部分,甚至拿放大镜放大来看。这么一看,别说名人明星,连帅哥美女都过不了关,更何况是平凡普通的你我呢...

网友文哥说:太在乎会迷失自己,太坦然又缺乏温情…

罗大佑说: 爱情这东西我明白,但永远是什么?



你曾经对我说,你永远爱着我
爱情这东西我明白,但永远是什么
姑娘你别哭泣,我俩还在一起
今天的欢乐将是明天永恒的回忆

什么都可以抛弃,什么也不能忘记
现在你说的话,都只是你的勇气
春天刮着风,秋天下着雨
春风秋雨,多少海誓山盟随风远去
亲爱的莫再说你我永远不分离

你不属于我,我也不拥有你
姑娘世上没有人有占有的权利
或许我们分手,就这么不回头
至少不用编织一些美丽的藉口

亲爱的莫再说你我永远不分离
亲爱的莫再说你我明天要分离

4 评论:

楼: 俳优 说...

问世间情为何物?

爱情有没有永垂不朽,海枯石烂?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海枯石烂几时会发生没有人知道,不过被逼发誓的人,对爱人说爱你到海枯石烂,会很安全,因为至少在两人有生之年,这誓言不会跳票....哈哈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刚读了今天早报吴庆康访问王子文,想起他的父母,已故前总统王鼎昌和他的夫人,印象中的他们一直都很恩爱。

楼: 羽翔妈 说...

罗大佑这首,我喜欢……开头那段口琴过门儿。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