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

伤心酒店


今夜,忽然想起,

很多年前曾在台北的卡拉OK,

第一次听到的这首歌:

冷淡的光线
哀怨的歌声
饮酒的人无心晟

世间的繁华
亲像梦一摊
也是无卡纸

黯淡酒店里
悲伤谁人知
痛苦吞腹里

一杯搁再来
你若有了解
麦问阮对何处来

不愿说出来
鬱卒放心里
感情失落的无奈

苦苦块等待
也是等无爱
痴情的对待

多情的世界
找无真情爱
引阮心悲哀

有爱也罢
无爱也快活
今夜伴我是孤单

51 评论:

楼: 爾尼丹 说...

♪♫♪~♪♫♪~♪♫♪~♪♫♪~♪♫♪~♪♫♪~♪♫♪~♪♫♪~

楼: 俳优 说...

哇,福建歌。。。

哀怨动人,但对爱情太过悲观。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阿丹你在吹口哨呀。。。

过兄,很多福建歌的歌词都是酱悲观的,感情出了问题的人,手拿着酒杯听着酱的歌曲,会一蹶不振。。。

楼: 阿乐 说...

台湾人称『酒店』的,好像就是新加坡所谓的『夜总会,歌厅』这类的场所是吗?

楼: 慧慧 说...

阿乐,读了你的留言,再看看草妹的那张紫床,哈哈哈。。。(是谁搞错了?)

楼: 阿乐 说...

啊呀,惨了,
我倒没留意到照片,这是我自己几年前的疑。

当时我们在卡拉ok,我把酒店当成是hotel,就对部分的歌词不大同意。

现场有台湾朋友说,他们把hotel叫着『饭店』或『宾馆』,而喝酒的地方叫『酒店』或『酒家』。

我也不大肯定。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阿乐说的对。

慧慧,是我的照片配错了,一看到有紫色的床就“失去理智”,哈哈,有空才换一张和歌词搭配的~

楼: 俳优 说...

要不要我一张女人露大腿的。。。

我可以依妙儿给你。。。口合口合口合

楼: 慧慧 说...

要不要我一张女人露大腿的~
草妹会不会喜欢帅哥多一点?...:)

楼: 笔心 说...

阮 = 我?

对福建歌不是很熟悉,那一首:要是我有100万,就要飞去日本吃“苏西”倒是影象深刻,呵呵~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每次到处溜,忘了回家看看,哈哈~

过兄,还是慧慧懂我的心,有没有帅哥露胸肌的~口合口合

笔心,你说的那首100万,阮唔再啦!

羽翔妈,我的窝不是紫色的涅~口可口可

匿名 楼: 说...

熏衣草,打从要关blog的消息公开后,我就没给来留言者回应,只是去她们的blog回应而已,她们都知道,可是还是来留言,所以你放心,我不会回应,谢谢你的欢送,我们后会有期!

楼: 羽翔妈 说...

熏衣草放心,丘妈妈只是想关掉blog而不是要删除整个blog......

楼: 新怡 说...

生平良朋 不能相忘
别后 常相怀念
生平良朋 不能相忘
别后 地久天长
友谊万岁 良朋
友谊万岁
举杯欢饮 同声歌颂
友谊万岁


嗚嗚。好傷感。

楼: 秋 说...

熏衣草,妳们在伤心酒店庆祝些什么?

这么热闹……啊!给我半杯“花雕”……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半杯,
如果是用喝的,一饮就尽。
如果是慢慢diap的,可以diap个天长地久...

秋,你到底会怎样?

楼: 羽翔妈 说...

~~驚~~,花雕?
sua gu 地小小声问:那个不是用来煮菜的咩?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我也~惊~!

羽翔妈,嘘!...先别说这么多,赶快盖住不要给海峡客看到...口合口合~

静静,等秋。

楼: 慧慧 说...

秋会不会一饮而尽因此出事了?
....(等秋回应,等到很心急)...哈哈~

楼: 新怡 说...

慧慧,看来你还要等上一段时间。 晚上吧,如无意外的。

楼: 秋 说...

哈哈哈! 花雕是用来煮鸡饭的…… 啦!

祝些喜欢吃的来庆祝一下咯!

楼: 秋 说...

半杯,一人敬一次,半杯可以喝多久?

…… 可以煮一大锅咯!

一人吃一碗,可以吃两餐咯!

楼: 四月 说...

哇!有得吃有得喝,怎样也要说两句,鸡饭有放花雕酒的??那放XO,就叫XO鸡饭,Ooop,刚刚吃了XO米粉,呵呵。。

楼: 新怡 说...

秋:
你家(華語)开餐(廣東)?
在你家吃嗎?

薰衣草:
你家有煮食啊?
差不多那個意思啦。如果有煮,我們上去吃。

楼: 秋 说...

花雕醉鸡 ??

不是啦! 花雕酒是放在饭里跟鸡肉一起煮…… 饭熟了再炒到干干的。

放XO、马爹也可以…… 是醉饭香,不是醉鸡……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~饭熟了再炒到干干的。

请问是炒饭,还是炒鸡,还是一起炒?

楼: 秋 说...

还有切得很细的姜丝……,黑酱油,胡椒粉、盐、米酒或烈酒、鸡翅膀、米、水……

一起下去煮,煮熟了一起炒。

所谓的一镬熟。

楼: 俳优 说...

嗅到味道。。。过来看看。。。

(流口水。。。)

楼: 笔心 说...

不好意思啦,温馨建议,
秋can cook 的煮法如果换用鸡丁或鸡柳,效果会更好一点。。一点。。而已啦。。
鸡翅膀,也可以、可以啦。。
(口吃得很厉害。。闪、闪人~~~!)

楼: 羽翔妈 说...

熏衣草,这个一锅熟,不用炒啦。少少油爆香蒜姜虾米茸,然后鸡翅膀或鸡腿肉腌酱青、酱油、麻油、胡椒粉,全部一起放进电饭锅放米放水一起煮熟,就行啦。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羽翔妈,妳说的一锅熟,以前我在一广东朋友的家吃过,他们用广东话叫做“有味饭”,还有加腊肠,味道有点像砂锅饭。

楼: 秋 说...

笔心,这家传的鸡饭,得有些鸡皮的油才会香,但不需加油,油跟香味都来自鸡皮。

我也常用电饭锅来煮(懒惰时),但缺点是饭会很油,也煮不干,吃起来会很腻。

楼: 笔心 说...

羽翔妈,熏衣草说得没错,我老妈也教过煮"有味饭",但就是没有放秋神的家传鸡翅膀的~
秋神,你也几厉害一下的喔~

我们真厉害,这篇“伤心酒店”竟然会变成家传鸡饭。。。哈哈哈~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~我也常用电饭锅来煮(懒惰时)

哎呀呀,不说我还以为一定是用电饭锅煮的。那,不是要看住火,不然,很容易“超大”的咧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