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

选个颜色


友在转售市场买了一间五房式组屋,只打算重新粉刷和添加一些基本家具和电器用品。

昨天,好友一拿到新屋锁匙,马上打电话给我:嗱,朋友一场,我没要求什么,后天油灰水的人就来油了,妳帮我选个颜色!

选个颜色,你们一定以为很容易。

我:紫色,我喜欢紫色!
他:“笑”啊妳!(哼!就知道你没品味儿!)

我:黑色咯!你喜欢神秘!
他:讲正事,妳可以正经一点吗?(你敢用,我说你够性格!)

我:白色,白色最容易搭配!
他:我砸妳饭碗!(好啊!一了百了!)

选个颜色,你们一定以为很容易。

好友说:

~地砖是灰色。
~所有的房门是实木。
~风水先生说我属土,一定要选土的颜色。
~我老婆说不要米黄,不然和组屋走廊一样颜色。
~我岳母说客厅入门那幅墙最好选一个鲜艳的色。
~我们已经看中了一套黑色皮沙发,妳看颜色怎么配。

讲完,还不忘激励一下:选颜色,妳最厉害了!

选个颜色,你们一定以为很容易。

红黄蓝绿橙靛紫。
碧云天,黄叶地。秋色连波,波上寒烟翠。。。。

给点灵感,你们家里是什么颜色?呵呵!

18 评论: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刁蛮司机喜欢的是黄金,用黄金垫在私人泳池底,或用黄金做地砖。。。

楼: 笔心 说...

深灰青。很有土的风格。
不同层次的灰青色,用在不同墙;
就如妳那colour chart 里头最底层的组合。搭配落地的浅棕加莹白色窗帘。。晚间开盏昏暗的灯光、一首Kenny G 萨克斯风的舞曲,再来两杯不醉的红酒...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一首Kenny G 萨克斯风的舞曲,加上偶尔从露台传来的一两声风铃叮当....

笔心,你家,好一个幸福的画面。。。

楼: 笔心 说...

Oops !!那不是我的家。。我只是给你提一点贴士。。(Paiseh paiseh.. :P )

匿名 楼: 说...

白色
然后买一个旋转灯饰
什么心情
就投映什么颜色

呵呵...

要不
打开天窗
敲倒门墙
与自然同色

:p

楼: 慧慧 说...

很多时候在colour chart里选好的颜色油上墙后才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要的,而且通常颜色会比所选的较深色...

楼: 俳优 说...

慧慧,一般人从colour chart里选颜色都犯了同一个错误,那就是以小看大。。。

colour chart里的颜色样本是小,集中,但一涂上来颜色很大片,分散。。。而且屋里用白光或黄光灯也会改变颜色的深浅度。。。

我们在工地一般上会选两到三种颜色,要求承包商涂1平方米大的面积在墙上,然后从中选一种

楼: 秋 说...

就鲜红底色衬托亮绿色……

这样就可以配合圣诞节跟农历新年了……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慧慧,过兄说的对,一般人从小色版中选了自己中意的颜色,涂上后多数与想象中的不同,偶有惊喜但多数不喜,不过既然完成了也算了,就在那颜色中度过十年八年~


~鲜红底色衬托亮绿....可以配合圣诞节跟农历新年....

那过完年怎办?哈哈。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~旋转灯饰

满天星,不止配合心情换颜色,还可以配合不同的音乐,迪士可、恰恰、探戈或华尔兹,夜夜笙歌~

匿名 楼: 说...

原来妳搬家了,喜欢妳这里的淡雅,就如妳的文风。

-扶摇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扶摇,好久不“见”!

snowflix,看过你的作品,你才是真正的配色高手。

楼: 羽翔妈 说...

在门外徘徊多次了,来看看颜色选定了没有。口喜口喜……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主色creamy white配一个light cocoa,搞定啦!口可口可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