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

一起看云


从格友笔心在一个美丽的清晨,发现了家里准备早餐的那个角落,放眼望去正好是看日出的无敌角度之后,我们每一天都可以在她的部落格看到不同心情的天空图片。

然后,阿丹、新怡和秋也相继在部落格挂上了他们的天空图片。

然后,阿乐也不时望向忽白忽黑变幻莫测的云层,在晾衣服和收衣服之间,想起此时看不到天空的阿扁。

蓝天,当然少不了白云。蓝天白云,非常变幻。

印象最深刻的“蓝天白云”,是一首歌的名字。小时候,家里有一台丽的呼声,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常常听到激昂的男声唱起:

“蓝蓝的天,白白的云,蓝天白云好时光,大家手拉手,走向大自然,啦啦啦啦......”

小时候听着“蓝天白云”,想到的画面就是一群兵士,左、左、左右左,操着整齐的步伐走向远方的天空。

小时候也不明白,为何歌词都爱“问白云”,总爱那样幽怨的问:

“问白云,你有多少愁? 问白云,你有多少忧? 。。。。我追着问又跟着问, 痴痴的白云默无声。” 很受不了。

那时候,比较喜欢轻快的“我问白云”,丽的呼声一播,我和妹妹就朗朗同唱:

“问白云我问白云,爱花的他为何那样痴心,呀那样痴心,问白云我问白云,采花的他为何那样心狠,呀那样心狠,雾~茫茫。。。。 ”

两个小女孩那样大声的唱着靡靡之音,不知道那时候旁边的大人有没有感叹世风日下。

小女孩一天一天长大了,开始喜欢看帅哥。当时还没有流行追星追偶像,那时最喜欢刘文正,因为男歌星中他最帅,哎呀不是啦不是啦,我是说他的歌声好特别,还有,他唱的歌都很好听,心情不好时,他这样唱:

“女孩,为什么叹息,莫非心里躲着忧郁,年纪轻轻,不该轻叹息,快乐年龄,不好轻哭泣,抛开忧郁,忘掉那不如意,走出户外,让我们看云去! ”

那时候,常常头发乱乱的仰望天空,问白云来自何处,羡白云飘然自如,和着刘文正的声音一起唱:

“云儿啊云儿啊,我几番细诉几番细诉,千言万语化为一句呼唤,云且留住,云且留住,伴我同行,伴我同住~”

读到这里,年轻的读者一定在想:安娣,妳提的那些天空和云的“老”歌,我都感到很陌生耶!

(你敢再叫一声安娣,看我揍不揍你!哈哈哈!)

现在的天空,是属于王菲和蔡依林的嘛,姐姐懂啦!

输人不输阵,来,让我们一起看云去!

16 评论:

楼: 俳优 说...

安娣,你有没有听过“彩云追月”。。。

~~门里有人~~

楼: 笔心 说...

♥ ♫ ♥ ♪蓝蓝的天,白白的云 ♥ ♫ ♥ 我从山中来,带着兰花草♪♥ ♫ ♥ 让我们看云去♪ ♥ ♫ ♥ ♪ 很乱,有没有♥ ♫ ♥ ♪♥ ♫ ♥ ♪乱得很开心,有没有 ♫ ♥ ♪♥ ♫ ♥ ♪哈哈哈~

楼: 四月 说...

让我也来两句;

让我们踏上云端,更接近那蓝的天,啦啦啦。啦啦。啦啦。。

楼: 羽翔妈 说...

哈哈哈哈,我家的大小羽就是喜欢一个跑,一个在后面一边追,一边喊:“你~给我~~站~住~~”
都是哆啦A梦卡通看太多的关系。

楼: 笔心 说...

♫ ♥ ♪一个小姑娘呀赶着一群羊♥ ♫ ♥ ♪ 羊群忽然不见了♥ ♫ ♥

U hoo ~~~~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满天星,原来我们同属射手座耶!今天我吃妳请的蛋糕,过几天我请你吃。呵呵。

楼: 羽翔妈 说...

熏衣草,我妹妹也是射手座哦。
我们明天不在新加坡,星期六才回来,应该吃不到你的生日蛋糕了,先预祝你生日快乐。
一定要出个温馨篇,写牛郎和织女怎样庆祝生日哦。口可口可口可……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羽翔妈,先谢谢妳!妳星期六回来,刚刚好耶。。。呵呵

匿名 楼: 说...

星期六吗?
满天星正好吃了蛋糕,才回乡,呵呵!

射手座,人马座,还真难遇到,喜极而泣。
姐姐吃蛋糕,好像在吃buffet哦,真有趣。
今天真的有点忙(但与生日无关),
所以没有将蛋糕一一送上门,
单凭一个“见者有份,来者不去”,
就希望大家自己送上门呵。

生日平时很冷清的,因为前面11个月的庆祝,到了最后一个月,总被忘了。今年可是我第一次收到那么多祝福噢... :)

匿名 楼: 说...

paiseh, 忙中有错,应该是“来者不拒”,呵呵。不过,来者不吃点蛋糕,就别想离去。

匿名 楼: 说...

看云吗,很久没有抬头了.童年的回忆都一样,很活泼.
我看了你共鸣的回复,我一直认为人的精神是平等的,所以境遇道具不同,但我们是会想到一起的.有时觉得网上的朋友,你和别人和我心里交流更多,也更了解呢,是吧.
楚媛

楼: 熏衣草 说...

楚媛,妳抬头是看不到云的,妳忘了,妳是在云端。。。。呵呵。